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北市群眾募資輔導計畫

地區:全市
主管機關:經濟發展局

鑒於業者在籌劃群眾募資前,會面臨產品設計、行銷推廣不足等問題,新北市政府於109年首次推動《新北市群眾募資輔導計畫》,透過本計畫協助具創意業者經由群眾募資方式將創新產品或服務變現,取得在市場上快速驗證的機會,以拓展本市創新經濟。

《新北市群眾募資輔導計畫》以「科技與設計加值」、「文化與創意發展」、「社會與地方創生」三大主題進行徵件,募集各領域具創意且有完整群募策略之企劃案,藉由群募顧問的專業角度提供業者策略服務、市場調查、行銷宣傳、募資平台上架等輔導項目,協助業者一步一步成長,將創意推向市場。並經由募資前消費端事前回饋的市場驗證機制,幫助具創新提案業者精準發展新產品或服務、建立品牌。期藉由各種創意能量刺激城市經濟提升,活絡產業發展。


113年為鼓勵更多優秀業者加入新北隊,也考量新北企業的製造實力,特別放寬計畫申請資格,凡公司或工廠登記於新北市的業者皆可參加徵選。此外,更加碼提供每組入選團隊總市值5萬元的廣告投放資源,由專業輔導顧問給予投放廣告建議,全力推廣優質新創商品。本計畫開辦以來到113年2月止,累計共扶植65組業者,集資金額約1.76億元,成功幫助好創意獲得社會大眾的實質支持。

另今年度募集重點將聚焦於「原創性產品」,並延續「異業結盟」加分機制,鼓勵業者跨界合作,創造1加1大於2的品牌效益。

「113年度群眾募資輔導計畫」於113年3月20日開始受理申請,並於4月18日辦理徵件說明會暨專題講座,計畫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s://www.ntpc-crowdfunding.com/,或撥打諮詢專線 02-86433592。

經發局舉辦「113年群募輔導計畫徵件說明會暨專題講座」,吸引逾50家業者參與,現場反應熱烈。

機關聯絡人

工商企劃科 -葉芳瑜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534

參考資料

新北把創意變生意! 113年度群募輔導計畫徵件開跑(另開新視窗)
新北出招!破億募資推手助品牌升空113年群眾募資計畫熱烈徵件中(另開新視窗)
新北出招 112年群眾募資徵件說明會 邀日本最大群募平台Makuake 助攻新北好創意(另開新視窗)
百聞不如一見 112年度群募輔導產品首次全亮相 搶先體驗新北群募良品 現場訂購享優惠!(另開新視窗)

參考網站

新北市群眾募資輔導計畫(另開新視窗)
113年度新北市群眾募資輔導計畫(另開新視窗)

TOP